关工委组织“书水利箴言传光文精神”老少同乐书画展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301

113,我校水文院关工委在严恺馆302组织举办“书水利箴言传光文精神”老少同乐书画展活动。我校老年体协书画组的6位离退休老同志与2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宋太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书画创作中狼毫、羊毫的区别等内容,让同学们对选购书画用品有了一定了解。随后,陈宏贲、徐约素、汪家伦、马文潭、蔡名扬几位老同志纷纷拿起毛笔开始挥毫,有的创作山水画,黑白之间显淡雅,有的描摹古诗词,撇捺之间见苍劲。书画活动进入高潮。

活动最后,老同志们为同学题词,写下他们心中的水利箴言。汪家伦老师寄语同学“严谨谦虚勤奋上进”,陈宏贲老师劝勉同学们“格物致知,孜孜不倦,怀疑发问”。水文院鲁扬书记也亲临活动现场,写下了“求实笃行,敬业创新”的寄语。

本次活动通过老校友题字、作画的形式,加强同学们与水利前辈的沟通,鼓励同学们将求实认真的作风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中,以更加严谨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以新一代水文人的身份投身祖国的水利事业。(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