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 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09

河海关委[2017] 4

 

关于开展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

考核的通知

 

各二级关工委: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水平,深化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的通知》(苏教关委〔201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各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工作。现将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1、组织申报。各二级关工委对照《河海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内容和要求》(见附件),自我评价达到申报要求的,经所在单位党委讨论同意,向校关工委提出申报。申报单位要递交书面申报报告(3000字以内)、《河海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内容和要求》的评分表及学院开展关工委工作的支撑材料。

    申报报告主要从组织领导、教育教学工作、办实事做好事、社区工作、自身建设以及特色工作等方面展开,内容为近两年的工作情况。

    申报截止时间:20171031

    2、交流互评。申报材料收集后,校关工委于11月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组织二级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互评,并组织专家对申报“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的二级关工委进行评审,提出整改意见。

    3、审定公布名单。评议结束后,由校关工委审定,报党委批准后,公布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名单。未通过常态化合格单位评议的单位,根据整改意见进行整改,于20185月再次申请合格单位认定。

 

    附件:河海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内容和要求

 

                河海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3月20


 

附件

河海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

  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内容和要求(试行)

考核单位:                                              考核时间:              

内容和要求

评分要求

权重分

自评分

考评分

 

 

 

 

(30)

1、关工委由学院党政领导、老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并能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

班子健全6

及时调整2

8

 

 

2、关工委工作纳入党政工作运行轨道,与其他工作一起列入计划、总结、考核和评比;领导专题会议有关工委工作记录。

纳入运行轨道,计划、总结、考核、评比中有体现5

领导会议记录2

7

 

 

3、学院领导重视、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参加有关活动。

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6

6

 

 

4、院二级关工委组织网络健全,活动正常,分工明确,工作规范;离退休老同志(有条件的)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参与率高。

组织网络健全4

参与率 3

7

 

 

 

 

(28)

1、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活动4

有活动记载和成效4

8

 

 

2、组织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邀请老同志上党课,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与大学生党、团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有特邀党建组织员4

开展支部共建4

8

 

 

3、组织、指导老同志配合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参与“问题学生”转化、帮教工作。

有活动记载和成效2

2

 

 

4、组织、指导老同志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有资料、活动记载4

4

 

 

5、组织、指导老同志参与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搞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参与培养创新人才、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指导等活动。

有资料、活动记载8

8

 

 

(22)

1、根据中心工作和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且有一定实效。

有理论成果,有成效各2

4

 

 

2、组织、指导老同志参与新生入学和大学生毕业指导工作。

有活动有记载6

6

 

 

3、组织、指导老同志关爱需要帮助的学生。如“送温暖”、“献爱心“等。

有送温暖行动6

6

 

 

4、组织、指导老同志对思想行为有偏差、学习有困难、生理心理有缺陷的学生给予特别的关爱。

关爱有记载、有成效6

6

 

 

(5)

1、组织、指导老同志参与社区教育活动。

有活动1

有典型1

2

 

 

2、组织、指导老同志参与校外教育活动基地建设。

有基地、有活动3

3

 

 

 

 

(15)

1、重视关工委成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积极创建“四型”关工委。

学习有计划、有材料、有记载5

5

 

 

2、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及时完成学院领导和校关工委所布置的工作任务;资料齐全;重视宣传报道工作。

规章制度2

计划总结2

汇报和完成任务2

文档资料齐全2

宣传报道工作2

8

 

 

3、开展关工委工作骨干培训,并取得较好效果。

有培训记录2

2

 

 

   

100

 

(限

10分)

1、工作有特色,在校内外影响较大,加3分;

2、近三年,关工委工作经验专题文章在校级会议交流、刊物发表的有一篇(次)加1分。在省级会议交流、刊物发表的有一篇(次)加2分。

3、近三年,学院关工委成员受校及有关部门表彰的有个人加1分、集体加2分(次),受省有关部门表彰的有个人加2分、集体加3分。

4、对参与经常性工作的离退休同志,有必要的活动经费和补贴,加3分。

 

10

10

 

 

       

考核单位领导签字:                             考核组负责人签字:

 

(此页无正文)

 

 

 

 

 

 

                                               

  河海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3月20印发  

  录入:王                            校对:曹  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