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关工委活动片第一片第五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462

  4月27日,江苏省高校关工委活动片第一片第五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以及近年来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表示,长期以来,校党政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支持校院两级关工委建设。校关工委加强了“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校园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师生思想道德水平,有效促进了青年师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希望我校关工委通过此次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高校关工委第一活动片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间关工委工作的沟通交流,努力把我校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对第一片关工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关工委工作要形成特色,全面发展是基础,建设好工作平台是前提,科学打造是关键。各高校要优化讲师团建设,努力打造精品项目,力争实现优质化目标。

片区牵头学校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对第一片关工委2018年工作作了部署,同时要求各校关工委要围绕“服务、宣传、发扬、合作、推动”朝优质化建设积极努力。

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通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等十所片区高校在会上交流了各校关工委的特色工作和经验。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和张闻天陈列馆。(王枫文  叶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