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日常工作团队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95

11月6日-7日,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教授率日常工作团队赴华北电力大学,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19年工作会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郑大俊教授与兄弟高校围绕关工委在高校“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做法与经验、加强高校关工委组织力建设和工作品牌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重点介绍了河海大学关工委巩固深化常态化建设,积极启动优质化建设的工作情况,同时就新时代凸显高校关工委工作地位、加强对高校关工委工作评估、提升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刊《关心下一代》的学术含量等提出了建议,并代表河海大学,就承办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20年工作会议做出了表态。

在主题发言环节,校关工委副主任蒋来娣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海大学今年积极响应教育部关工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着力创建特色活动品牌、打造视频和征文精品的做法和经验。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

会上,校关工委日常工作团队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卢思锋的主题报告。

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主持,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成员单位和华北电力大学二级关工委的72位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