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泽华教授助学事迹分享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65

2019年11月3日,河海大学关工委、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企业管理学院党委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共同举办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读懂中国——施泽华教授助学事迹分享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施泽华教授、力材院辅导员陈爽老师、企业管理学院辅导员孙菁老师以及南京校区和常州校区的学生代表。

施教授首先为师生作了“不仅要学知识,更要学会思维”的主题报告,他从2014年参与《扬子晚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经历说起,介绍了他创立的“坚持梦想,继续奋斗”群,分享了群中河海学子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他向大家重点讲述了恩师徐芝纶院士的两句名言——“不要认为写上书的都是对的”、“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以此来教导大家在大学里要学会做人,培养爱国情怀,懂得艰苦奋斗,同时也要学会思维、思考,培养批判精神和创新精神。他还回答了新生关于“大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一系列提问。

随后,“坚持梦想,继续奋斗”群中的苏正洋、盛前等同学分享了保研、考研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文科生如何从认真开展社会实践起步,逐渐升级为申报科研项目的经验。

会后,师生一起参观了常州校区的校园,感受常州校区的校园文化。

施泽华教授严谨认真、尊师重道的品质,以及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祖国下一代的关心,深深折服了所有与会师生,学生们纷纷表态要以施教授为榜样,传承河海优良校风学风,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力材院  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