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系列4:商学院举办“学‘四史’,砥砺行”第七届班级红歌合唱大赛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04

为庆祝河海大学建校105周年、更好地引导学院青年大学生学好“四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学子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028日,商学院举办“学‘四史’,砥砺行”第七届班级红歌合唱大赛,旨在通过歌咏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河海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田晶华、商学院副院长梁伟、商学院党委赵光好副书记、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左丽,新生班导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学四史”、“奔小康”、“砥砺行”三个篇章。每个参赛班级展示班级原创班徽并演唱河海大学校歌和红歌,9个参赛班级、2019级“1442工程”学员精心编排演唱了《歌唱祖国》、《我的做过》、《我和我的祖国》、《强军战歌》、《长江之歌》、《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经典曲目。9个班级通过班徽设计讲解、校歌以及红歌演唱将这三个篇章的内容充分展示,20多天的汗水浇灌了丰硕的果实,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带给同学老师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引导了学院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四史”,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弘扬了河海精神,激励着河海学子在新时代牢记使命,奋勇向前!

(商学院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