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系列6:商学院举办“全面小康,读懂中国再起航”主题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14

为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全面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商学院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于1113日,在厚德楼M112成功举办了“全面小康,读懂中国再起航”主题活动。河海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田晶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光好、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与经典对话主题阅读观影;第二环节,“光阴的故事”奋斗主题分享;第三环节,“我们的未来”主题分享。

第一环节中,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分享交流了观后感。该环节旨在引导学生学习“四史”,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第二环节中,河海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田晶华老师就“我的光阴故事”现场分享了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在访谈中,田老师讲述了对国家以及社会发展的感受,分享了那些令他记忆深刻的故事和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五老”故事,学习了“五老”精神,进一步树立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同时,田老师也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体察国家、社会发展,并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期许。

活动的最后,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开展了“我们的未来”主题分享。分享中,同学们交流了对全面小康和国家发展历程的感触,并对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如何为祖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更有意义的学习生活工作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规划。分享会后,每位同学都写下了自己未来1年的目标和计划并郑重签名,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与祖国一起奋斗再出发。

本次“全面小康,读懂中国再起航”主题活动,搭建了老同志与青年学生沟通的桥梁,弘扬“五老”精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使命感,也帮助青年学生准确定位,自觉承担起为社会发展、为实现全面小康而奋斗的时代使命。

(商学院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