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438

1126日,教育部关工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河海大学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许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校关工委顾问李乃富,校关工委秘书处成员以及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与会。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主要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她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关工委大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五老”独特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主要工作任务和必须坚持的“六条原则”。

李卫红主任指出,在加强青少年教育方面,教育系统关工委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优势,在“十四五”时期,要着力抓实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大会精神,以体制机制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以品牌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协同共享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他从全面及时抓好学习传达、广泛创新抓好宣传导学、深入有效抓好典型事迹宣传三个方面,对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清华大学关工委、同济大学关工委、江南大学关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交流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后,许校长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频会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校、院两级关工委认真学习传达,把视频会上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樊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