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教育部关工委 “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讲述类节目录制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45

48日——10日,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安排,我校师生团队代表河海大学,赴京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组织的“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讲述类节目录制。团队由我校公管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志梅教授和公管院关工委秘书袁晓琳老师担任正副领队,2019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刘得存和2020级教育学专业王珊二位同学参与节目录制。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在各省和直属高校共报送的493篇征文中,我校报道崔广柏教授的八十载春华秋实,一甲子治水兴利》和报道钱习之老师的《天下柔者莫过水,耄耋依旧济莘莘2篇征文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并被选为朗诵优秀文本进行专题展播的节目录制。

48日下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会议室,节目总导演张宏为所有带队老师和参录学生进行了录制培训与指导。刘得存、王珊两位同学积极发言,分享朗读稿件和以往的上镜心得,得到了张宏导演及现场兄弟高校同仁的肯定,充分展现了河海大学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两位同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于9日上午圆满完成录制工作。

据悉,“读懂中国”展播节目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陆续播放,教育部关工委公众号同步推送,中国大学生在线也将陆续推送。(公管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