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组织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2

河海大学组织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举办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作辅导报告。河海大学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许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顾海良教授的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报告的整体框架,深刻准确地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十方面内容。结合关工委工作,他谈到老同志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不忘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上具有天然优势,鼓励广大老同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独特贡献。

李卫红主任强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培训、宣讲导学、理论阐释、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等,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许峰在视频会结束后讲话指出,顾海良教授的专题报告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部署,要按照教育部关工委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切实抓好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将其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校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学院党委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结合江苏省教育系统常态化、优质化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二级关工委工作。广大“五老”特别是“五老”典范人物和学校关工委特聘指导教师,要结合“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推广和各类主题活动,深入青年师生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教室、进社区。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河海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要求各二级关工委做好年底学校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年终学院考核体系中关工委赋分事宜进行了说明。

校关工委副主任蒋来娣主持会议,校关工委领导班子、顾问和秘书处全体成员,全体二级关工委主任近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