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23年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1

 11月1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23年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出席研讨会,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致辞。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及河海大学校级关工委、院级关工委等相关同志50余位参会。

傅国亮在讲话中用“三个好”“三个更加”概括了各直属高校关工委的工作进展,一是贯彻落实好,自身建设更加完善;二是主动融入好,协同配合更加顺畅;三是优势发挥好,特色亮点更加突出。

孟新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会上介绍了河海大学的百年发展历史和2023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她表示河海大学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院两级关工委的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上,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为题作报告。报告围绕江苏省关工委夯实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础、明确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需求、取得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成效三个方面展开。

会议期间,各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召开了2024年片会预备会,与会代表赴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