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老教授感人故事,立志新时代建功立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636

7月5日至12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环境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学院6位同学组成的“述奋斗故事,传河海精神”退休教授采访团,在校关工委的指导协调下,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采访了魏永华、施泽华、周氐、周耀庭、沈祖诒、李训铭等老教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共和国故事征集活动。

同学们收集了老教授们的奋斗故事,感受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回顾了河海人在新中国水利事业史和水利高等教育史上,创造的的辉煌成果和付出的艰辛努力。活动期间,同学们笔录了数万字的文字、拍摄近百张照片、数小时视频素材。经过两天的整理,撰写回忆材料5篇,总结报告1篇,新闻报道3篇,制作视频1部。

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老教授们的介绍,让自己更好地了解了校史校情,了解了河海大学为新中国水利建设的巨大贡献,增强了自己爱国爱水爱校的坚定信念,今后要以老教授为榜样,不负青春,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叶子昕  指导教师:朱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