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工委组织退休专家与本科生座谈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413

 

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专业优势和特长,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10月16日,理学院关工委邀请退休专家与本科生进行交流座谈。理学院63届数学专业部分校友、退休教师代表、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院党委张俊基书记主持。

会上,理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张乃良教授、原上海设计院院长王世民教授、同济大学张维然教授等专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50年以来的人生经历以及将数学知识运用到工程实际中的经验;并介绍了他们在各行各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老教授们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之余还需广泛涉猎各学科知识,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与会同学表现踊跃积极,与老专家们互动交流,认真向各位老前辈请教。

此次“老少交流座谈”为理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和人生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复合型人才的决心,获得了学生的好评。

(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