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在有关会议上就“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09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在有关会议上就

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提出具体要求

 

 

   415,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本年度区县联系点会议在江阴市召开。这次会议是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三轮区县联系点的第一次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16个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的常务副主任在会上交流了巩固提高本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和开展中小学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江阴市关工委和江阴市教育局的领导,以及各省辖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也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在听取交流发言后的讲话中就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经过3年努力,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和95%以上公办高校都通过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的考核,现在正在抓巩固提高工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今年还将组织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评审表彰活动。希望大家充分理解、认真掌握巩固提高的内涵和具体要求,积极做好巩固提高工作,并创造条件争取获奖。
   葛高林主任提出:所谓巩固,一是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时基本达到省里的基本要求后没有后退;二是考核时的短腿长起来软腿硬起来。所谓提高,就是考核后的关工委工作中要体现出有新认识、新举措、新发展、新亮点、新成果
  葛高林主任认为,具体来说,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好不好一般可从以下11个方面来看:一看在职领导是否重视,主导作用发挥好不好;二看运行机制是否建立,关工委工作有没有纳入党政工作运行轨道,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纳入融入的程度如何;三看配齐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组织建设机制是否健全;四看日常工作团队是否健全有力,发挥关键作用好不好;五看关工委办公条件是否与其他职能部门相当;六看工作经费是否得到保障,驻会工作老同志的补贴是否得到落实;七看委员单位作用发挥好不好;八看工作平台建设有没有明显进展;九看老同志参与率、参与程度和参与水平,主体作用有没有进一步发挥;十看关工委工作是否有创新,有特色;第十一方面是还要看指导工作是否有力,基层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是否在健康稳步有效地推进。
   葛主任还认为,各联系点区县的发言都很好,会议达到了了解情况,交流特色,互相学习,推进工作的目的。他希望各联系点区县教育关工委做到:强化的意识,发挥示范作用;强化早落实的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强化创新意识,发挥开拓作用;强化信息意识,发挥纽带作用。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