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56

关于转发省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苏教关委〔20179

各设区市教育局(系统)关工委、各高校关工委:

  8月中旬,江苏省关工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苏关工委〔201719号)。通知要求:全省关工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中国关工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将省关工委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并积极贯彻落实。并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总一个材料,于9月底前报我委秘书处。电子邮箱:guangw@ec.js.edu.cn。文字材料请寄: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号(江苏教育大厦)504室 崔定友收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201795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设区市、县(市、区)关工委,省直单位关工委:

726,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各部门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关工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中国关工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回答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全省关工委要通过学习,深化对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特别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与新要求,以此武装头脑、明确方向。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段时间,省关工委及各地关工委已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活动。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组织关工委领导班子、五老骨干及办公室同志,原原本本研读新闻通稿及《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思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常委会和中国关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引导大家认识大局,把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托主流媒体及关工委宣传阵地,积极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乃至全社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学以致用,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各个方面。全省关工委要以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强在省委常委会上对关工委工作提出的突出党史国史教育、突出思想道德教育、突出法治教育,推动全社会都来关爱下一代的要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认真总结过去好的经验,坚持立德树人和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深化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办好校外教育辅导站、深化讲理想、学科技、达小康、奔现代化活动、做好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等方面进一步实践探索,着力打造更多工作亮点,培育更多工作典型,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尽关工委所能,确保江苏关工委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要扎扎实实贯彻好近期省委组织部与省关工委联合召开的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精神,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组织部等部门的关心支持,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努力把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7.26”讲话中强调的更好的教育、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坚持调查研究和典型引路的工作方法,进一步研究和把握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五老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谋求新发展,更好发挥关工委在参与社会教育和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以新的工作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