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关工委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成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618

9月25日上午,河海大学关工委召开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成员工作会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同志介绍了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回顾了学校关工委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特色品牌。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在教育文化卫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关工委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广泛吸纳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团结教育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开创河海大学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校关工委副主任蒋来娣同志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介绍了河海大学关工委的工作体系、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以及关工委委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联络机制,提出老同志要在安度晚年同时,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真正做到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孙谦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委重视并支持关工委工作的情况,表示校离退休处党工委将坚决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读懂中国”活动的实施、2020年校关工委工作大会的召开和二级关工委组织机构调整等事项,进行了认真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不少有益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方案。

校关工委特聘指导教师代表、秘书处全体成员和常州校区关工委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