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系列1:港航院顺利举办“齐心向党,情系港航”——老教授与新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23

9月23日下午,港航院“齐心向党,情系港航”——老教授与新生党员座谈会在严恺馆502举行。座谈会邀请到葛明达、洪广文、鲁子爱、舒红缨、唐耿星、徐金环、张东生七位老教授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沈国军出席。

胡忠华书记首先为座谈会致辞,以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要求为主题,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两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接着老教授们分别就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验、从业经历和实践成果感悟,对同学们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立足实际,立足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面对困难挫折要耐住寂寞,面对艰苦环境要坚定不移,充分发挥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沈国军副书记寄语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塑造自己,同时他强调学生党员要有团队意识,要形成学术共同体、成长共同体从而带动支部发展。最后,胡忠华书记做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技术强国、科学强国的远大理想,二是要牢记潜心学术,认真做学的科研之道,三是要建立精业务、强业务的学习目标,四是要培养带头做、带大家做的党员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对学院发展历史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全面的认识,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港航院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