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系列2:商学院举办“读四史,守初心”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46

为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商学院关工委将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 114日,学院组织开展的“读四史,守初心”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河海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田晶华老师莅临指导。

河海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田晶华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共有18组选手进入决赛,大赛以诵读为主要表现形式,诵读出青年学子对时代的责任。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学四史·守初心”,第二篇章:“全面小康,奋斗有我”。

第一篇章中,9组选手依次朗诵了《祖国颂》、《我的祖国》、《梅岭三章》、《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我爱你》等经典作品,充分表现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之情。第二篇章中,9组选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张富清、杨善洲、樊锦诗、朱敏才等先进模范的感人故事,原创作品《三代人的苏州》让大家感受到了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古风民俗社丁安格同学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国学社为大家带来的汉服走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读经典”活动,是学院关工委“全面小康,读懂中国再起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让青年学生更深层次的感受到全面小康的建设历程,从中汲取改革、创新、继续前行的力量。(商学院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