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讲述红色故事,坚定初心再出发”微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67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将自身成长成才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3月25日,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讲述红色故事,坚定初心再出发”微党课比赛在乐学楼208顺利举行。力材院党委副书记朱倬然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大赛评委。大赛由力材院材料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宝洁主持。

本次微党课比赛基于学生党员在寒假期间走访老党员,深入发掘到的优秀共产党员勇敢逐梦的先进事迹。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新中国的繁荣发展不是与生俱来的,同样是先辈奋斗的结果。如果说战争时期需要的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以及敢于亮剑的勇气,那么和平时期的建设则需要踏踏实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些都是属于那个年代的浪漫回忆。党员们通过采访身边的老党员,从他们的描述中感知社会的变化。被采访的老党员中,他们有的带领百姓走向共同富裕,有的奋战在扶贫事业的第一线为百姓的生活担心,有的秉持世间公道为正义发声。站在七尺讲台培育满园桃李,一身戎装卫戍一方疆域,将公道装在心里,将责任写进每一篇日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也许是对他们来说最真实的写照。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 将自己梦想的实现与国家的复兴连接在一起,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负国人,更不负自己。(力材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