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关工委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州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6

河海大学关工委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州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部署,全面了解学校二级关工委在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518日,河海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顾问李乃富、副主任蒋来娣,校离退休工作党工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宋瑞平,副秘书长刘树人、田晶华等学校关工委领导班子和秘书处成员组成的调研组赴常州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州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胡井军题为《读懂中国言“信”行果,五老精神驰而不“息”》的专题汇报,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的老同志、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爱心屋”,了解了“爱心屋”的建设运行情况并进行了指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在“读懂中国”活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学院关工委积极应对金坛新校区的投入使用给关工委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发挥“五老”优势,做好谋划布局,挖掘典型亮点,扩大宣传影响,继续做好“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工作,全力打造“一院一品 ”特色品牌。


 

 下午,调研组听取了常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关于学校关工委工作发展历程、2022年工作回顾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主题报告,与常州大学关工委、常州工学院离退休处相关人员就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推进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创作“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策划实施“一院一品”活动项目和打造具有学校特色“五老讲师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