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来我校开展关工委工作、离退休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8

江南大学来我校开展关工委工作、离退休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61日,校关工委举办座谈会,接待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江南大学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带队的调研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校关工委顾问李乃富、副主任蒋来娣等关工委领导班子、秘书处成员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校离退休工作党工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宋瑞平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顾问李乃富致欢迎辞。他强调,江南大学关工委率先通过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考核验收,在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受到了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充分肯定,河海大学热烈欢迎江南大学关工委来传经送宝、深化交流、携手共进。

 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对河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了解河海大学关工委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特别是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加深相互了解。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作了题为《夯实常态化工作基础着力推进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河海大学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对照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以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为抓手,以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工作要求为依据,努力夯实二级学院党组织责任,有效调动二级关工委积极性,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打造品牌特色,稳步推进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关键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与会人员围绕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各自学校离退休党建工作、为老服务和老同志作用发挥情况、落实银龄计划、发挥退教协和老体协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